浮生一酌

【北平无战事】北平双美台词整理Ep06

(会议室门前)

(马汉山离开,徐铁英相送)

徐铁英:安排靠得住的人,明天下午到火车站,看见崔副主任下车,就马上告诉我。

孙朝忠:是。

(火车停)

 

 

(方家餐桌,众人沉默用餐,程小云略显拘谨)

方孟敖:九点多了。

谢木兰:还没有呢。大哥你看,咱们家座钟还没响呢。

方孟敖:从小你就喜欢玩拨钟,大哥这块表作战用的,分秒不差。九点一刻了。

谢木兰:太没劲了。这个家里的人一个比一个精,都不好玩!

方孟敖:行了,我回军营了。(起身)

方孟韦:(跟着起身)大哥,总得上楼见见爹吧。

方孟敖:这里不是北平市警察局,孟韦,家里的事你不要太多干涉,也不应该干涉。

方孟韦:大哥……

方孟敖:从今天晚上起,妈就应该住在这里。

(方孟韦赌气,程小云起身)

方孟敖:一辈人有一辈人的事情,孟韦,记住大哥这句话。(对谢培东)今天辛苦姑父了。姑父,家里还有没有些什么剩下的馒头窝头什么的,多给我带点。军营里的那些弟兄今晚只吃了些饼干。

谢培东:这些事姑爹还用你操心吗,蔡妈,把那一篮子吃的拿出来,孟敖要走了。

蔡妈(远处):哎……

方孟敖:孟韦,还是你的车送我。

(方孟敖看何孝钰)

方孟敖(对何孝钰):让你跟着受累了,回去代我向何伯伯问好。

何孝钰:北平很乱,大哥和你的队员们都要注意安全。

方孟敖(立正):是,走了。

(方孟敖方孟韦及蔡妈离开)

(汽车发动声)

(方步亭靠在沙发上,谢培东看向二楼方步亭房间)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