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一酌

【北平无战事】北平双美台词整理Ep13

(北平火车站货运站台)

(方孟韦带人进)

特务营长:方副局长!

特务连长:方副局长!

军统北平站行动组长:方副局长!

方孟韦:什么都不要说了,我去跟方大队长说,很快就放了你们。

扬子公司女:这放了我们就没事了?这要到南京去,不毙了那个铐我们的人我绝不罢休!

扬子公司孔副主任:(对女人)闭嘴!(对方孟韦)你是北平警察局的?麻烦你过来把我们俩放开,不要把事情搞大了嘛。

(方孟韦打量二人)

方孟韦:(问行动组长)他们什么人?

行动组长:扬子公司的。你说他们赚钱,弄得我们自己人也戴手铐,这是什么事啊这是!

方孟韦:先委屈一下,方大队长呢?

行动组长:(看向方孟敖方向)在那边。

(方孟敖带领经济稽查大队搬粮,方孟韦走向方孟敖)

方孟韦:大哥。

方孟敖:(朝方孟韦轻笑,跳下车)你来干什么?要来也应该是徐局长和曾督察来,带着你的人回去吧。

方孟韦:五人小组让我来的。大哥,你干的事情都对,可是你没有干过军警,有些事情不能这样处理。

方孟敖:你教教我。

方孟韦:我不是这个意思。你先把第四兵团和军统的人放了吧。五人小组现在等着我把扬子公司那两个人带回去问话。抓一件事就抓一件事情,你别把事情牵涉太宽了。

方孟敖:你过来。

(二人一旁低声说话)

方孟敖:这扬子公司的人和央行北平分行有什么关系?

(方孟韦一怔)

方孟敖:不会没关系吧?你说那两个人和央行北平分行的行长有没有什么关系?

(方孟韦神情复杂)

方孟敖:北平警察局那么多副局长,徐铁英为什么不让别人来,偏让你来?方副局长,你是干军警的,知道该怎么处理事情,但你要真知道该怎么处理事情了,就不会傻傻地带着人来接受这个任务了。(凑近方孟韦,低声)我可以不认央行北平分行那个行长那个爹,但你做不到。你要是做不到的话,就不应该来,明白吗?

(方孟韦似有所感)

方孟敖:既然来了,就听我的。第四兵团和军统的人交给你了,放不放你来处理。你带着你的人和我的稽查大队把粮食送到兵营去,一袋都不许给我丢了啊!(转身对其他人)稽查大队所有人现在都听方副局长的。郭晋阳跟邵元刚跟我走,把扬子公司的两个人送到五人小组去!

队员:是!

(方孟敖带人离开)
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