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一酌

【北平无战事】北平双美台词整理Ep19

(方宅)

(方孟韦匆匆进入,见到屋内情形眼前一亮,站定)

方孟韦:爸,大哥!

(方步亭、方孟敖默不作声)

方孟韦:(快步上前)嗯,好香啊!看来今天要沾大哥的光了。(见二人不回应,试图转移话题,笑)都饿了,开餐吧。

谢木兰:小哥回来啦,可以开餐了!孝钰,把面包拿出来。

方步亭:懂不懂规矩啊?人家是客人,你去端。

方孟韦:(跟上)我去端吧。

方步亭:孟韦,崔副主任一家上车了吗?

方孟韦:放心吧,都送上车了。到上海会来电话的。

方孟敖:一头的汗,洗把脸去吧。

方孟韦:(深深望了一眼方孟敖)哎。(转身向厨房走去)

(何孝钰与谢木兰将晚餐端上)

方步亭:木兰,把你爸请下来吧。

谢木兰:我才不去请呢,请三次有两次不耐烦。(走向方孟敖)我请大哥。大哥,今天你的座位由我来安排。

(二楼方步亭办公室电话铃响,方步亭望向自己房间,未动)

谢培东:(仍在算账,一只手接起电话)央行北平分行。徐局长,徐局长好。行长在,行长在。有事你说。

谢木兰:(拉住方孟韦)小哥,我们坐那边。(将方孟韦带向何孝钰要坐的位置,空出方孟敖身边的座位)坐。

(方孟敖起身拉身旁的椅子,何孝钰走过去)

何孝钰:谢谢。(坐下)

(方孟敖回自己座位坐好,方步亭走向自己办公室)

 

 

(北平市警察局局长办公室)

马汉山:孙秘书!

孙朝忠:(远处)在!(走近)

马汉山:大热的天不给你们局长沏杯茶呢?(敲敲桌子)我这儿也没有啊。

(孙朝忠望向徐铁英,徐铁英以眼神示意)

孙朝忠:是。(沏茶,递给马汉山,又走到徐铁英身边为茶杯续水,接着望向徐铁英)

徐铁英:说吧,马局长也不是外人。

孙朝忠:单副局长已经把崔中石领来了。

徐铁英:知道了,叫单副局长他们陪着。

孙朝忠:是。(执着暖瓶退了出去)

 

 

徐铁英:孙秘书!

孙朝忠:在!(进入)局长。

徐铁英:把马汉山这杯子给我扔了!

孙朝忠:(拿起杯子)局长,像这样的小人,犯不着跟他见识。

徐铁英:崔中石关在哪儿?

孙朝忠:重刑犯禁闭室。

徐铁英:叫单副局长他们那几个人都离开那儿,你亲自去安排,十分钟以后我去见他。

孙朝忠:是。(端着杯子离开)

 

 

 

(方家)

(方步亭埋头喝汤,众人默默望着方步亭)

(程小云向方步亭暗示)

方步亭:(抬头)你们怎么都不吃?

 

谢培东:得你先来,行长。

方步亭:(拿起叉子)好,好。大家都吃。

方孟敖:爸。

(众人看向方孟敖)

方孟敖:您不就为了陪我吃个饭吗?(迅速将面前东西吃完,用餐巾抹抹嘴)您赶紧去吧。

方步亭:培东,备车,我们走。

方孟韦:爸,我送您上车。

方步亭:上车还送什么?陪你哥和孝钰把饭吃好。

(谢培东望了一眼何孝钰,离去)

方孟敖:你们在这儿吧,我送下爸。(随方步亭离开)

谢木兰:大哥,还回来吃饭吗?

方孟敖:马上回来。

 

 

 

(北平警察局重刑犯禁闭室外)

(徐铁英开门,孙朝忠将早已准备好的毛巾递给徐铁英擦手)

孙朝忠:(从脸盆中拿出梳子,甩干上面的水)局长,其实你用不着这样陪着受苦。

(徐铁英擦汗,将毛巾扔给孙朝忠,又接过梳子梳头)

徐铁英:小孙,要吃得了苦啊。(将梳子递给孙朝忠,边整理衣领边走开)

(孙朝忠开门,徐铁英维持整理衣领的姿势进入办公室)

 

 

(北平市警察局后院)

(孙朝忠带领崔中石进,谢培东见到崔中石,慢慢起身)

(崔,谢二人默默相望,崔中石向谢培东方向走近,孙朝忠一旁观望)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