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一酌

【北平无战事】北平双美台词整理Ep28

(稽查大队军营)

(孙朝忠焦急等候)

 

 

(孙朝忠走向王蒲忱)

王蒲忱:(对陈长武)陈总司令马上就会亲自到你们军营,你是不是现在把营房的门打开,请你们方大队长还有徐局长出来一下?

陈长武:长官,我接到我们大队长的命令才能开门。

王蒲忱:那就请你现在进去,把陈总司令要来的情况向你们方大队长报告一下。

陈长武:长官,我们队长给我下的指令是原地待命,对不起了。

孙朝忠:王站长,我认为我们的局长现在已经被挟持了。在陈总司令来到之前,我觉得你有责任进去保护我们局长的安全。

王蒲忱:(呼出一口烟气)刚才忘记问了,你叫什么名字?

(孙朝忠愣在那里)

(王蒲忱不等孙朝忠回答,转身向门卫室方向走去)

 

 

 

郑营长:特务营的,跑步列队!

(孙朝忠回头观察情况,整理仪容)

陈长武:(对邵元刚和郭晋阳)陈继承来了,队长还在里面呢,你们说怎么办?

郭晋阳:带营房去,关上门,听队长指挥。

邵元刚:就这么办。

陈长武:好,赶紧行动。

陈长武、邵元刚、郭晋阳:走走走!(回队伍中)

(飞行员们押起民调会成员,呼喝着)

孙朝忠:你们要干什么,来人!(被邵元刚与郭晋阳拉住,向营房拽去)

 

 

(陈继承车队到)

士兵:敬礼!

 

孙朝忠:来人,来人!(不敌众飞行员,被扯入营房)

 

陈继承:传我的命令,让里面把门打开!

特务营长:是!(跑向营房口,王蒲忱跟着走了几步)里面的人听着,陈总司令有令,立刻开门!

陈长武:外边听着!这里是国防部调查组稽查大队,有擅自闯入者,我们就开枪了!

(孙朝忠暗中观察情况,迅速低头)

陈继承:开枪啊!把门给我射开!

(众飞行员持枪上膛,做好射击准备)

(被挟持众人纷纷低头躲避)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