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一酌

【北平无战事】北平双美台词整理Ep07

(方宅门口)

(方步亭提公文包出,谢培东、方孟韦、程小云相送)

方步亭:(停下,回身):你们都跟着我干什么?

谢培东:行长,我陪你去吧。到了那儿你不要说话,我来说。

方步亭:你就不要掺进去了,对付这几个人哪,我还用不着有人为我护驾。

程小云(上前):行长,你要姑爹陪你去吧。不是说怕那五个人,姑爹在,孟敖也会听话些。

方步亭:谁允许你插嘴我的公事了。

方孟韦(上前):父亲,我想过了,您去了之后,不要跟他们说那么多。我现在就去北平电话局,看着他们把顾大使家电话接通了。到时候,您直接跟顾大使通话就是。

方步亭:辛幼安有句词怎么说的,‘生子当如孙仲谋’,是吧?

谢培东:不要这样夸他,行长。孟韦当不起这句话。

方孟韦:父亲,姑父,那我先去了。(离开)


评论(1)

热度(4)